2013-05-17

生命中第一次仙肉小震撼 in 田尾


前一篇寫到我第一次嘗試要組花送給朋友剛好就是多肉...
其實在那之前,我已經被多肉正面衝擊過一次,就在2012年春,
過年,家人提議要去田尾散心,我還記得我爸一下車就說要去買玉米還啥,
然後我就跟他們走散...隨便晃進了一間人來人往熱鬧的苗圃。

就這麼不預警的、莫名其妙就闖入仙肉的奇幻世界。



 印象最深的就是這盤一吋仙肉小苗!(直接點圖片可以看到比較大的圖喔!)




每一棵小苗都長得如此奇特,
正面看下去真的很像一顆顆五彩繽紛的星球比鄰而居,
一個仙肉的小小宇宙,充滿自然界的生命活力。

正中間那顆我最喜歡!雖然我現在還是查不到它的名字,但我會把它取名叫做:冥王星!
有點憂鬱的墨綠色星球,向八方張牙舞爪伸出長長的白刺,不受拘束的好有個性。
不知道是否是龍樹科植物(例如:亞龍木)的小苗呢?


剛好不想睡覺來練習一下識別~ 
(仙人掌類橘子還沒深入研究^^" 有說錯也歡迎各位仙友指正喔!)

第一排:左一美空鉾?(葉子細細長長有點像景天類的)
第二排:左一福娘、左三黃金柱 (頭上長金毛的小子)、
    右一某種Astrophytum屬的兜類、右二金烏帽子、右三好像很長見但想不起來是誰^^"
第三排:右一火祭(不過葉子有點薄..不太確定)、右二金盛丸
第四排:右一我亂取的「冥王星」它到底是誰呢?、右二緋牡丹?
第五排:左二某種卷絹?(綠色小蓮花狀)、
    右一鶴巢丸?(可能是某種Thelocactus屬的仙人掌,四季豆般的淺綠色)
第六排:右一松霞玉(連在夜市都很常見的樣子,會開白色小花)





 苗圃裡除了仙人,也有常見的多肉,肥滋滋的玉串。
 後面有很雄赳赳的龍舌蘭。




 美麗的黛比(Graptoveria 'DEBBY')

今天整理照片,才赫然發現那時候已經和黛比見過一面!
很想唱陳奕迅的《十年》:「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,你不屬於我~♪」
(其實距今也才一年XD,現在已經有一株黛比居住在我家陽台囉!
不過品相沒這顆漂亮,只能說當時有眼無珠,早知道當年就把它帶回家>。<)




 各種嫁接的仙人~




 左邊這些刺刺的狼牙棒群們,是不是白馬城(夾竹桃科)的小苗呢?




 百合科的玉扇,看起來好溫吞又可靠!
 覺得厚實的形狀很有趣,很像綠色的玉雕的。




 精巧丸!!!尖叫!!!

才知道原來仙人掌可以長得那麼細緻,很像某種西洋武士穿的鎖子甲。
價格也是很精巧的...還好那時候我還沒跌入這個仙肉坑...



 赤花花籠!!!再度尖叫!!!

那時候不懂它的美好,只覺得很特別,現在看到它...越看越有fiu...
一種很昂貴的fiu...XDDDD
感覺它這個側錦斑的位置美麗的不可思議,紅的恰到好處。很像某種要成熟的楊桃...
當初忘了看它多少錢,就很隨意的被擺在人來人往的苗圃,感覺老闆心臟很大顆XD
只能說無知一點真的比較好,比較不會亂花錢= =
自從認識多肉之後....口袋的錢就一張張離我而去.............

 
說也奇怪,當天的仙肉這麼精采,我居然入寶山空手而回@。@
真不知道當初的自己到底是在眼瞎什麼= =+
不過沒關係,你的過去,我來不及參與,但,你的未來,一定有我!
仙肉真是一個直通財庫的鑰匙,門一打開,鈔票都飛走了啦!!>。<


5/17筆記:
關於我對那顆「冥王星」小苗的出身猜測,請參考:美仙園:亞龍木
圖片中亞龍木成株上長出白色長刺的感覺,是不是跟我這顆冥王星有點像呢?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