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6-07

《奇怪園》之首度訪問!-2


延續上篇~奇怪園的首次訪問!

現在我們來到:外星生物區XDDD


數不清的嫁接仙人掌星球!它們真的好像外星來的生物喔>///<
一堆很像楊桃又像紙氣球,五角型稜線突起的...應該是「鸞鳳玉」?
它們有黃色的錦好鮮豔又可口的感覺。

(點圖片就可以看到大圖喔!)






畫面正中央黃色這顆,很像恐龍皮表面粗粗的又有突起白點點,
應該是「有星類仙人掌」的「兜丸」?
(讓我想到怪怪藝術家草間彌生的南瓜系列!)
畫面左下方,同樣黃色有突起白點點,但表面光滑一點的,應該是「琉璃殿」?

右前方這狼牙棒應該是龍樹科Didiereaceae的魔針地獄?名字超帥的!
紅的不行的這顆,應該是大名鼎鼎的「緋牡丹」,但它有黑色的紋路!冷酷的美!
(好像蜘蛛人XD)



五顏六色的啦,太美了,不輸石蓮花肉肉們。



這個...是不是花月夜呢?葉緣嬌羞的紅了起來的氣質美人兒~
四巨頭大盆...要養多久阿?!



小葉芽努力長大中,咦?是用小石頭敷的...?



あらあら...肥滿的熊童子,啾鏡你是要迷死誰阿!!!?




花團錦簇之中,招著肥肥的小手。



花花世界之中,太多誘惑...我們必須回到現實XD
能帶走的只有這些XDDDDDDDDDDD (瞬間很虛靡...)

外側:左1-子持蓮華(或稱白蔓蓮)
   左2-玉蝶
   左3-迷你蓮
   左4-朧月(超愛她!朧月的小苗是粉嫩皮膚色,根本就是蜜芋頭XDDD)

內側:左1-戀心?(老闆說是乙女心...但是我越養越懷疑...)
   左2-熊童子(這傢伙可愛歸可愛,但相當嬌生慣養!)
   左3-金盛丸(請忽略它XD 它是我弟從田尾買來的,混充在這兒但不是這次的主角)
   左4-大若綠(青鎖龍屬,像綠色蜈蚣= =+不是我的菜,但派大星喜歡這奇怪的)


還有這顆,右邊的某種玉露...玉露真的讓我很沒識別的動力= =都長得太像惹。
但這顆滿特別的邊緣有奇妙的毛毛。
我覺得它很像日本網友說的:大溪谷玉露(Haworthia 'DAIKEIKOKU')
(被拍的好美喔!橘子也要拍拍這種~)

左邊這顆也請忽略,它是更早之前在建國花市買的寶草,當初以為它就是玉露XD



結論:
這幾個月來去了好幾個地方尋肉,還沒去過大本營福祥,
但目前最喜歡的還是奇怪園,因為老闆很用心的種了很多小苗,
讓我可以從肉肉的最初開始認識它,
是一種最單純的感動...

雖然都是市場肉,但是一滴水一點露的從小養到大,
就是不一樣的感覺...

真希望各個花市都有越來越多種1吋盆小苗>口<



~此系列完結~


系列文章請見:《奇怪園》之首度訪問!-1


沒有留言: